流煙

愛を知るまでは 死ねない私なのだ

我一直都知道的,網絡中的關係總是浮浮沉沉
很容易就完全丟失了一個人
兩個人之間,不過就是隔着一根光纜管認識的關係,又怎能奢求它有多密切
我接觸網絡已有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,大概十年了吧。這期間,認識了各種各樣的人。
因為一個遊戲,我遇到很多人,偶然遇到的,聊過天的,深交過的。很可惜,基本上最後的結果都是丟失了那些人,我也很清楚,網絡世界上的關係一但丟失了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再有交集。
但有些人,我卻無法接受,我大概和她再沒有關係的事實。
我喜歡的那個遊戲,不算甚麼大遊戲,它是一個經歷了許多曲折後最後倒閉了的遊戲。
那遊戲有好幾個伺服器,卻因為人流關係,不斷合服。
第一次合服,我看見朋友清單清空了,有些許的感嘆,卻沒有多想,因為那時候,最熟悉的人都還在,我還能再一次加上他們。但是吧,因為這次清單的清空,我又丟失了很多人。
就是那年夏天,因為一種偶遇,我遇到了兩個女孩。這也是我最喜歡這個遊戲的原因,你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去遇見很多人,和很多人交流,讓彼此躺在朋友清單中。
這兩個女孩吧,跟我玩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們一起走遍遊戲內的地圖,看遍了風景,打過boss解過任務升過等。我們一起真的玩得很開心。
一段時間後,其中一個女孩消失了。沒有再上遊戲,msn也沒再上線過。
我只好跟另一名女孩玩下去。
後來,另一名女孩也要考大學了,她也沒有再上遊戲了。但我們一直都有在msn上聯繫。
然後這個時候,遊戲迎來了第二次合服。這次,朋友清單沒有被清空,但很多人都改了名字。然後,我看見那兩個女孩的角色名字後面,都掛着合服後沒有改名的標示。
而後來,我的朋友清單中上線的越來越少了......
後來我找到了第二個軍團第二群朋友......但這都是後話了。
我和另一個女孩一直有在聊天,分享我們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,而且因爲我們有相同的偶像(沒錯,我喜歡丞琳很大一部分原因在她身上)。我今天吃了甚麼,看了哪部劇,見到了誰準備剪甚麼髮型,我們都會彼此分享。那時我們的聊天記錄大概是我電腦中除了遊戲以外,所佔容量最多的東西。
後來,msn停止服務了,我們從msn轉移到微博上去,繼續分享自己的大小事。而她發給我的所有照片我都留了下來。
她給我分享上大學的喜悅和各種感受,放假的無聊等等,我分享上學的各種痛苦給她。
時間又過去了,我和她認識的那個遊戲倒了。
我給她說,她大概也是難過的吧。
我們也忙了,發信息頻率沒以前高了,但我們一直保持着聯繫的,直到2014年的夏天。
她給我發來的信息是,假期好無聊。我回應她以後,她再也沒有給我發過信息。
她微博更新也停在了2014年。
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,我希望只是她突然不想再上網罷了吧。
就此,她消失了。我沒有方法找得到她。
直到今年6月,她的微博突然更新了,她一直都是我的特別關注,但我看到所更內容就猜到,她大概被盜號了。但我不死心,去私信她,但她一直沒有回我,微博卻提示我她更了第二條博,
直到這一刻,我才真的相信,
我大概這輩子再也聯繫不到她了。

评论